close

日據時期屏東高樹鄉出生的作家鍾理和說:「原鄉人的血,必須流返原鄉,才會停止沸騰!」原鄉人陳映真的血流返了原鄉,但他的家鄉鶯歌卻拒絕了他。

省錢信用卡比一比那一家信用卡最好

故居鶯歌,在鶯歌學習成長,自鶯歌國小畢業,著名的已故作家陳映真,本名陳永善,去年年底不幸在北京病故。新北市文化局竟以陳親共為由,拒絕為陳映真舉辦任何紀念活動。陳映真是台灣著名的鄉土文學作家,一生堅持人道主義,其小說多以中下階層弱勢族群為題材,他創辦《人間雜誌》,報導並揭發被壓在社會底層的勞苦大眾,為他們發聲。其作品無論人事時地物都能與鶯歌密切連結,如小說《山路》就與鶯歌孫龍登山步道若合符節。

文化局這種種戒嚴時期的白色恐怖心態,罔顧新北市出了這位蜚聲海內外,被譽為海峽兩岸匯豐現金回饋白金卡 年費第一人的名作家,我們除了遺憾,還要加以嚴厲譴責!(作者為退休高中教師)(中國時報)

2018辦信用卡送行李箱2018國外刷卡手續費比較2018



631C79C253B3E3F0
arrow
arrow

    schultzandr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